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我室

副标题:

时间:2017-04-22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410日,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三十余名师生来我室交流访问。 

  此次访问包括学术报告和实验室参观两个环节。谭亮成副研究员为来访师生做了题为“How Chinese cave link past climate change and human adaption?”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研究所洞穴石笋研究的最新进展,讲述了石笋是如何反映过去的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地球环境所气溶胶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树轮实验室、岩心样品库和加速器质谱仪中心,刘卉昆、宋慧明、强小科和付云翀通知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和研究方向。在报告交流以及参观实验室期间,来访师生对我室的科研工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同我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是该校师生第二次来地环所进行交流访问,他们表示因为去年的交流访问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积极组织了今年的交流访问活动,与去年相比,参与的学生更多,收获也更多。在参观访问结束后,师生们对我室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 

  此次交流访问,对进一步加深中英两国的科技文化交流,提升我室的影响力和未来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观树轮实验室 

   

  

  参观加速器质谱仪中心 

   

  

  

   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