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Tim Jull教授访问地球环境所并做学术报告

副标题:

时间:2017-12-1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地球环境研究所周卫健院士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Tim Jull教授于2017126-129日专程来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Rapid carbon-14 excursions in the tree-ring record and what we can learn about past "space weather" and other effects?”的精彩学术报告,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George Burr博士以及青年学术骨干代表和研究生4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专题学术报告期间,Tim Jull教授从放射性核素14C测年和环境示踪应用的基本原理入手,重点介绍了最近几年应用树轮14C记录成功捕捉公元774年的星爆事件(SPE)等新成果,并对未来应用树轮等记录中的14C异常变化进一步开展类似的星爆事件示踪研究,探讨其与气候变化之间的联系的潜力进行了展望。学术报告结束后,Tim Jull教授还与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以及相关科研骨干就未来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进行了专题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也是地球环境所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继续推进中美加速器质谱联合实验室建设中双边科技人员定期互访交流的一部分。 

  

  

  Tim Jull教授学术报告照片 

   

  

  Tim Jull教授学术报告现场问答瞬间 

   

     Tim Jull教授现为RadiocarbonMeteoritics & Planetary Science刊物主编,是国际宇宙成因核素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担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加速器质谱实验室主任,为推动宇宙成因核素测年及环境示踪应用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并先后当选美国地质学会(GSA)会士、美国陨石学会(Meteoritical Society)会士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会士。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