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南京大学董树文教授来室访问并作报告

副标题:

时间:2018-01-05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安芷生院士邀请,南京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教授、地球深部探测中心首席科学家董树文教授来我室访问并作精彩报告——“我国深地探测战略思考与行动 

  董教授系统介绍了国际地球深部探测的前沿和我国地球深部探测计划的关键问题与任务。深部物质与能量交换的地球动力学过程,是理解成山、成盆、成岩、成矿、成藏和成灾等过程的核心,深部探测揭开地球深部结构与物质组成的奥秘、深浅联合的地质过程与演化,为解决资源可持续供应、提升灾害预警能力提供数据基础。地球深部探测计划将主要围绕透视地球深探资源拓展空间绿色利用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探测与监测技术方法、仪器装备研发等领域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为国家重大资源环境问题提供地下深部解决方案。我国地球深部探测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的稳步推进,体现了广大地质工作者牢记 向地球深部进军,再创地质事业辉煌,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服务的历史使命。 

  董树文教授现为南京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教授,我国深地探测首席科学家。曾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执委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球科学计划(IGCP)执委,为德国埃尔福特科学院院士、美国地质学会(GSA)荣誉会士;曾获中国十大杰出科技创新人物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孙有斌副所长以及研究所中青年学术骨干和研究生4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