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罗京佳教授访问我室并开展学术交流

副标题:

时间:2021-03-03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132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候与应用研究院院长罗京佳教授受安芷生院士邀请,访问我室,在岩心库1103报告厅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方法在地学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安芷生院士主持,周卫健院士等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京佳教授讲述了利用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方法构建了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的过程和原理,将气候模式与人工智能紧密结合,通过此模型了解了海洋温度与未来ENSO事件的对应关系,可将ENSO预测实效延长,提高了预测准确率。最后阐述了人工智能在地球科学大数据上应用的可行性,为地球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罗京佳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人工智能方法的优越性和应用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相信在将来,人工智能一定会更广泛的应用于地球科学研究中,推动地球科学的快速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