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安芷生院士考察黄土高原关键带站洛川主站建设

副标题:

时间:2021-10-20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2-13日,陕西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黄土高原关键带站)学术委员会主任安芷生院士,现场实地考察了黄土高原关键带站洛川主站综合气象观测场、洛川主站建设项目用地和旧县镇地质灾害点,对黄土高原关键带站建设与地方发展需求紧密集合进行了规划指导。 

  洛川县委书记张继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晶等有关领导与安芷生院士带领的专家团会面,就进一步推进国家野外台站和院士工作站建设发展、洛川塬固沟保塬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地球环境所副所长、黄土高原关键带站站长孙有斌,洛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宇航,县政府党组成员郝永奇等同志陪同考察。 

  安芷生院士充分肯定了黄土高原关键带站在前期拟建用地选址和综合气象观测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黄土高原关键带站发展进入了新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抢抓国家站建设的难得机遇,继续发扬“如履薄冰、奋发图强”的黄土室精神,在科研实践中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在科技合作中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持续发挥国家战略力量的科技引领作用,着力解决地方产业发展关键核心问题。 

  安芷生院士考察了持续强降水导致的洛川多处房屋、路段、农地果园发生塌方、滑坡、沉陷等灾情,深入旧县镇等地质灾害点现场实地考察,与当地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进行交流。他要求野外站科研人员要深入地质灾害点一线现场查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提出行之有效的科学建议和决策。 

  考察结束后,安芷生院士强调要抢抓正式获批国家野外站建设的新机遇,面向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及双碳战略,前瞻谋划黄土高原关键带站的建设方案,提升中科院科技力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紧迫需求的综合实力。

   

  考察野外站建设

   

  

   

  考察综合气象观测场

   

  

   

  考察旧县镇地质灾害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