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我室谭亮成研究员获2022年度 “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副标题:

时间:2022-06-0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5日,2022年陕西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我室谭亮成研究员获2022年度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为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西迁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寻找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通过层层推荐选拔,经活动组委会审议,共有52名长期扎根陕西,服务基层一线,成绩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2022 “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评选通知指出,希望评选出的“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珍惜荣誉,发挥表率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断开拓创新,再立新功。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以这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为讲好陕西科技创新和科学家故事,省科协于5月底举办致敬科技工作者、献礼党的二十大了不起的科学“idol”人物主题展,以海报形式在西安地铁四号线各站点对52最美科技工作者进行宣传。

  我室谭亮成研究员长期从事石笋与古气候研究,围绕全新世突变事件的时空特征、机制、影响和百年-年代际气候变率,在我国季风区、热带东南亚以及中亚干旱区开展大空间范围、高精度测年石笋的高分辨同位素和元素地球化学研究。发表论文90余篇,包括在PNASSci. Bull.EPSLGRL等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被包括IPCC AR5ScienceNaturePNASNGNCC等国际顶级期刊论文等引用超过3600次。近年来先后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获陕西省首届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第六届刘东生杰出青年奖、陕西省科学院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