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李红岩董事长一行访问我室

副标题:

时间:2022-06-0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531日上午,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岩一行七人访问我室并交流座谈。安芷生院士、孙有斌副所长以及渭河钻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孙有斌副所长主持。

  座谈会上,孙有斌副所长对李红岩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双方加强沟通、联合开展地热能及氦气等资源勘察开发的必要性。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李红岩董事长表示绿源公司重视与科研院所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开展积极合作,相信此行访问有助于促进与我室开展相关合作。

  绿源公司陕西总经理刘斌介绍了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公司发展情况以及陕西地热能资源储备优势。我室常宏研究员介绍了地球环境研究所从成立发展至今的概况与所取得的国际领先突出成就,并详细介绍了渭河盆地赋存的丰富地热能与氦气资源以及近期获国际大陆钻探计划(ICDP)顶额资助的“渭河盆地国际科学钻探计划”(WBDP)相关情况。

  安芷生院士指出为响应国家清洁能源利用号召,对雾霾治理等重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做出进一步突出贡献, WBDP与中石化绿源公司在地热能及氦气等资源勘察与开发利用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与互补优势。

  双方进一步就科研攻关、技术合作、政策导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可充分利用双方互补优势开展科研-产业紧密结合的地热能、氦气资源开发利用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有助于深化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将渭河钻探合作建成院地合作的先范。

  会后,李红岩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岩心库及相关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李红岩董事长发言

   

   

  安芷生院士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