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黄土高原站组织专家调研洛川县地质灾害与固沟保塬综合治理工作

副标题:

时间:2022-06-04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切实发挥院士工作站服务地方的需求,助推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发展,深化黄土高原站与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 61~2日,我室孙有斌研究员(地球环境所副所长、黄土高原站站长)一行赴洛川县现场调研灾害防治与固沟保塬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志忠,洛川县委书记张继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薛宇航参加调研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洛川县政府、县自然资源局、产业园区、部分乡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6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洛川县永乡镇阿寺村、凤栖街道办马家庄及城市社区枣子沟等去年强降水导致的洛川塬典型地质灾害点进行了现场查勘。调研组对洛川县近年来灾害防治与固沟保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座谈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万里就洛川县近年来地质灾害防治与固沟保塬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秘书处孙萍萍主任和黄土高原站副站长金钊研究员分别就前期地质灾害与固沟保塬综合治理研究工作及阶段性科研进展进行了系统介绍。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资源整合、多方联动、全面协作,推进洛川县固沟保塬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在陕北洛川塬实施黄土高原固沟保塬项目,洛川县委、县政府应当紧密结合县情实际,整合部门力量,统一规划,尽快编制形成一套系统性的规划文本,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支持,强力推动洛川塬固沟保塬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洛川塬的生态环境质量,为洛川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强的生态环境基础。调研组专家将就洛川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固沟保塬”典型示范区工作与政府相关部门深度合作,高质量抓好洛川县固沟保塬项目实施。

  

  

  

  62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洛川主站综合气象观测场、项目建设拟用地和洛川黄土国家地质公园,黄土高原站副站长王云强研究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专家组对地球关键带和全球变化领域的重大科研设施平台建设、野外台站服务地方重大需求等方面开展了详细咨询和规划研讨。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好院士工作站及国家野外台站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作用,共同推动黄土高原站与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提升黄土高原站整合多方科技力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紧迫需求的综合实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