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联合实验室在关中平原国家站揭牌

副标题:

时间:2024-03-06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4年3月1日上午,陕西关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关中平原国家站)与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监测中心站)共同组建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联合实验室”在关中平原站田峪主站举行揭牌仪式。关中站站长韩永明、副站长王启元与省监测站副站长曹磊、大气室主任陶亚南、综合管理室主任黄争共同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首先,韩永明对省监测中心站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关中平原站的历史、定位、科研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并指出联合实验室的组建标志着双方在环境监测与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开启密切合作的新篇章,在加强关中平原大气颗粒物和臭氧(O3)协同控制研究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曹磊详述了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背景和预期作用。他强调,该实验室将推动地区大气污染监测技术发展,补充了省站在秦岭背景区环境监测的空白,对双方高质量合作充满信心。

  

   

  

举行揭牌仪式及主要参加人员合影

  

  揭牌仪式后,双方聚焦联合实验室的运营管理、科研项目合作与数据共享机制开展深入讨论,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协同攻关,强强联手,在大气复合污染成因解析、污染物传传输路径研究、区域污染控制策略等领域深入合作,助力关中平原及更广区域空气质量可持续改进,为缓解关中乃至全省的大气污染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双方专家在关中平原国家野外站交流讨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