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 实验室动态

陕西环保产业集团到访并开展座谈交流

副标题:

时间:2024-03-11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4年3月6日上午,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郝军亮董事长带队调研我室,所纪委书记孟繁东率粉尘与环境研究室科研人员接待,双方就当前环保产业新技术研发、产学研深度融合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科技外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双方就各自科技工作进展情况互做介绍,科技外事处李力处长介绍了地环所的发展历程与使命定位,表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要与企业加强合作,搭建科技转化平台,为“双中心”的建设做好示范。郝军亮董事长对环保产业集团历史沿革进行了综合介绍,指出在西安成为“双中心”城市和陕西省的人才技术优势背景下,要积极响应省上的各项政策制度,主动寻求与科研院所多方面的合作,将基础研究转化成新质生产力,为陕西省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郝军亮董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中心与粉尘与环境研究室,了解了加速器质谱新技术在地球环境科学领域的应用和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在大气环境治理方面的创新成果。研究所重点对加速器质谱中心和粉尘与环境研究室的核心技术成果及产业化发展动态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尾矿治理,大气VOCS控制、低氮排放、CO2资源化利用治理新技术以及新能源催化新材料的产业转化展开交流,表示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开拓新治理领域和新市场、共建产学研转化平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我省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